top of page
Search
  • jiongzhao

那些红楼

因为疫情,我许久没有走进教学楼了。实体课堂,和现在online teaching,还是非常不一样的。


从以前我的学生时代到现在当老师,很巧合的是,大多数时间我都是在一座座红楼里度过的。


无锡一中的老红楼是百年历史建筑,我们这一届学生在里面足足学习了5年时间,然后搬到了学前街的大桥中学新红楼,待了1年。


清华的二教和六教是我最经常上自习和上课的地方,还有新水,新老图书馆,无一例外,都是红楼。


然后,港理工里面整个全部都是红楼。


每一幢红楼里都充满了历史的沉淀。可以说红楼的每一砖每一瓦都在塑造着里面的师生。


可是,现在的大中小学生们在家里面,床上或者车上,拿着手机,捧着pad上着网课。


等他们过了10年或20年,长大了以后,他们脑海里留下的会是什么?



176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如何看待最近AI的突破

最近以ChatGPT为代表的AI大模型的流行和社会影响力十分巨大。语言,图像,声音这些人类思想的载体都开始被AI攻克了。历史证明,科幻能够成为现实。我当前的主要看法是,未来AI确实将逐步替代人类完成大部分工作,甚至完成十分具有创造性的艺术和学术工作,而AI将成为一种基础设施影响人类的方方面面。 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自然地开始考虑,我现在做的事情有哪些是AI未来很难实现的?是想idea吗?不是,A

通过电邮回忆朱老师的育人方式(五)

朱老师75岁生日前夕了解到大家为她准备了一个party,结果就是收到下面的邮件。。。 朱老师七十五岁生日聚会(会议日程) 朱静 <jzhu@mail.tsinghua.edu.cn>2013年10月1日 下午8:27 收件人:全体组员 各位亲爱的同事、同学们:谢谢明贺的邮件,让我第一次看到了从我隔壁办公室发出的“朱老师七十五岁生日聚会(会议日程)”的邮件(可惜没见到会议日程),使我明白了为什么近日

Post: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