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jiongzhao

通过电邮回忆朱老师的育人方式(五)

朱老师75岁生日前夕了解到大家为她准备了一个party,结果就是收到下面的邮件。。。



朱老师七十五岁生日聚会(会议日程)

朱静 <jzhu@mail.tsinghua.edu.cn>2013年10月1日 下午8:27

收件人:全体组员

各位亲爱的同事、同学们:谢谢明贺的邮件,让我第一次看到了从我隔壁办公室发出的“朱老师七十五岁生日聚会(会议日程)”的邮件(可惜没见到会议日程),使我明白了为什么近日有些同学还向我请假。我先谢谢大家的心意。我也想通过这邮件说说我此时的心态。今年中秋前赵嘉昊来和我说区定容等同学带孩子到北京来玩,和在北京的同学一起聚一聚,让我10月5日参加在香山聚会聚一聚;我接受了,但至今也没告诉我几点在什么地点。我实在不愿意如通知中说的“朱老师七十五岁生日聚会”,还跑到香山饭店去过75岁生日,为此同学们还要去住香山饭店,每个人报到还要交钱。我感到羞耻,我怎么可以这么做,以致使有的来不了的还要向我请假。我现在知道了这事,我恳切的求大家,外地的同学请千万不要特地来,也请组织者们千万不要在香山搞什么朱某75岁生日活动;否则我对自己的指责会使我很不安,这假日我有做973结题ppt和全国电镜会报告ppt任务,还有改戴升的文章的任务,我不能让自己心态处在不安中,否则完成不好需要完成的事。亲爱的同学们,我O(∩_∩)O谢谢你们,不管相隔多远多近,心里互相有着,有困难时互相帮着,见面时互相还那么亲,心里就是甜的。我们相处就是缘分,我和你们中有的人相处的时间比我和自己孩子耽的时间长,我有困难时有病时靠的是你们的帮助,你们都是我生命中的重要的人。等我80岁时,我想请你们中当时在清华附近的和后面新来的老师同学们一起吃碗面。再谢谢你们,我有说的不合适的,你们不要生气。祝你们都越过越好,朱静

254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如何看待最近AI的突破

最近以ChatGPT为代表的AI大模型的流行和社会影响力十分巨大。语言,图像,声音这些人类思想的载体都开始被AI攻克了。历史证明,科幻能够成为现实。我当前的主要看法是,未来AI确实将逐步替代人类完成大部分工作,甚至完成十分具有创造性的艺术和学术工作,而AI将成为一种基础设施影响人类的方方面面。 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自然地开始考虑,我现在做的事情有哪些是AI未来很难实现的?是想idea吗?不是,A

Post: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