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jiongzhao

通过电邮回忆朱老师的育人方式(三)

10月10日是朱老师的生日,也是辛亥革命纪念日,所以非常好记,所以今天继续来水一篇这个系列,以此遥祝她生日快乐,学术常青。


下面这个email是她看了我2009年的几个工作之后发给我的一封邮件。这封邮件对于刚刚开始进行学术研究的学生来说很有教育意义。邮件写的很清楚,具体我也不多解释了。但是里面能够看出她对于PRL的执念:),是一个纯粹的搞物理的科学家。


另外,PI考虑设备购买的时候,很多时候会考虑学生的研究是否很有需求,最怕设备买回来之后没有人用,因此如果学生建议购买设备,最好拿出一些初步的结果,然后导师自然会同意的。



朱静 <jzhu@mail.tsinghua.edu.cn>2009年9月6日 上午10:59 发送至 我、 luojun01 赵炯: (1)上一篇投出去,不要压在手上,除非认识到有修改的地方。 (2)我读了你的第二篇碳管输运的报告。立意很好。应该赶快写出来,在写的过程中整理思路,还可发现不足之处,补数据、补分析。金传洪的照片也是可以用的,采取一适当方式便可。建议此文按照给PRL的格式写。 (3)我建议你找罗俊谈一谈。他在碳管方面也做了很好的工作,因为没发表,所以没请他在实验室做报告。和他谈了你会有收获的。罗俊电话:xxxxxx (4)录像设备看来应该买了。尽快找好合适的设备。 朱静

185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如何看待最近AI的突破

最近以ChatGPT为代表的AI大模型的流行和社会影响力十分巨大。语言,图像,声音这些人类思想的载体都开始被AI攻克了。历史证明,科幻能够成为现实。我当前的主要看法是,未来AI确实将逐步替代人类完成大部分工作,甚至完成十分具有创造性的艺术和学术工作,而AI将成为一种基础设施影响人类的方方面面。 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自然地开始考虑,我现在做的事情有哪些是AI未来很难实现的?是想idea吗?不是,A

Post: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