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jiongzhao

通过电邮回忆朱老师的育人方式(四)


朱老师一直鼓励学生跟组外保持学术交流。除在平时我们会出去参加一些会议以外,读博期间我也跟着她在2010年到香港参加一次HKUST的纳米系列研讨会。每次研讨会HKUST会邀请一个老师和两个学生到香港交流,他们给我们安排的行程非常紧凑(可以看下面的schedule),基本上两天里面我们三个人(朱老师,我和一个师弟李月亮)和HKUST物理系凝聚态的老师们都有深入讨论,收获非常多。那也是我初次和HKUST物理系的老师们进行沟通和交流,我觉得他们(朱老师和HKUST的诸多老师们)每个人都非常出色,认真,严谨,对物理有一种执着。没想到10年过去的今天,我还能经常回到下面照片里面的HKUST MCPF来做实验。



朱静 <jzhu@mail.tsinghua.edu.cn>2010年11月15日周一 下午2:10 发送至 li-yl05、 我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Ning Wang <phwang@ust.hk> > Date: Mon, 15 Nov 2010 10:26:19 +0800 > To: =?GB2312?B?1uy+sg==?= <jzhu@mail.tsinghua.edu.cn> > Subject: Re: Hi > Dear Prof. Zhu, > > We were all really happy to meet and talk to you during your visit. It > was a good opportunity for the students to exchange and learn from each > other. Attached are some pictures for you. Since the size of the > pictures are large, I'll send more later by email. > > Best regards, > > Wangning > ------------------------- >> > On 11/14/2010 4:16 PM, 朱静 wrote: > > Dear Prof. Wang: > > It was very nice to meet you in Hong Kong. > >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hospitality and very good arrangement during my and my students's visiting UST. > > Best regards, > > Jing Zhu




272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如何看待最近AI的突破

最近以ChatGPT为代表的AI大模型的流行和社会影响力十分巨大。语言,图像,声音这些人类思想的载体都开始被AI攻克了。历史证明,科幻能够成为现实。我当前的主要看法是,未来AI确实将逐步替代人类完成大部分工作,甚至完成十分具有创造性的艺术和学术工作,而AI将成为一种基础设施影响人类的方方面面。 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自然地开始考虑,我现在做的事情有哪些是AI未来很难实现的?是想idea吗?不是,A

Post: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